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Arab Emirates

首页>驻阿中资企业

来源: 类型:

“中国智造”闪耀中东 全球首套1500马力混合动力钻机在阿联酋成功开钻

迪拜中阿卫视1月19日消息,近日,由中国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(中油技开)出口阿联酋的1500马力混合动力沙漠快速移运钻机在阿布扎比成功开钻。这批混合动力钻机共计10套,是中油技开首次结合国际绿色低碳理念出口的混合动力钻机,提出的“Green Rigs”概念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了“中国方案”。

阿布扎比混合动力钻机项目是在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,中国石油开展务实合作、促进绿色发展,带头践行全球减碳排放,着力提升共建国家发展水平和民生福祉的项目,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能源装备绿色低碳转型升级,为深度挺进国际高端市场,擦亮“中国智造”品牌发挥积极作用。

这批钻机采用电池储能和柴油发电并行的混合动力设计,由中国石油旗下宝鸡石油机械公司自主研发,单套钻机全井作业周期平均节油可达10%-15%,年减少碳排放1000吨。同时钻具下放势能可实现70%-85%回收利用,单套钻机每年可节约电能12万千瓦时左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