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Arab Emirates

首页>驻阿中资企业

来源: 类型:

.中国晶科与阿联酋水电公司就Al Dhafra项目签署购电协议

综合媒体报道和相关信息,由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(Taqa)和马斯达尔(Masdar)牵头的财团,与法国电力公司(EDF)和中国晶科合作,在阿布扎比开发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,总装机容量为2GW。

   7月24日,晶科与阿联酋水电公司(EWEC)正式签署为期30年的购电协议(PPA)。阿联酋水电公司表示,该项目的太阳能光伏电价最具成本竞争力,仅为1.35美分/ kWh。项目预计在2020年第三季度融资关闭,2022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建成发电。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和马斯达尔将占项目60%的股权,法国EDF和中国晶科占40%。

   据估计,Al Dhafra项目建成运营后,将可满足约16万户阿联酋家庭的用电需求,使阿布扎比光伏装机总容量提高到3.2GW,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过360万吨。